同济大学2023年度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凤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32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进程,加强对二级学院办学质量监督,持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同济大学2023年度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工作启动会于1120日在中法中心C401会议室顺利召开。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出席会议,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吕校长强调,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对于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积极配合,协同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按时完成2023年度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部长李翔宁对我校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工作作了回顾,并对2023年度的整体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展示了“同济大学事业发展数据分析与决策平台——年度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系统”。2023年度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工作将首次借助该系统开展线上的数据采集、核查清洗、绩效计算、结果展示等,实现“学院填报-职能部门审核-评估结果展示”全流程可控,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并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绩效评估工作的时效性。

       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领导就2023年度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对评估指标体系的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对“同济大学事业发展数据分析与决策平台——年度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