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陆亭研究员作客同济发展战略研究沙龙

发布者:蔡三发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869


526日,由同济大学发展规划部、高等教育研究所主办的同济大学2019年发展战略研究沙龙第二期在逸夫楼410会议室举行,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老师研究员为同济师生做题为《普及化时代高等教育的变与不变》的专题报告。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师生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马陆亭研究员从普及化的高等教育体系谈起,探讨了高等教育领域中一流大学、一流本科、社会服务、未来科技、新工科等热点问题,进而阐述高等教育与结构化育人的关系。交流互动阶段,马陆亭老师和参会老师就学术研究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研究经验。与会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沙龙落下帷幕。



马陆亭是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工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兼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高教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光明日报》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全国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研究》等学术期刊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与管理政策,出版学术著作10多部,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200多篇,其中数十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等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