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好“风向标”,用好“指挥棒”

——2023年度《同济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白皮书》结果发布

发布者:张凤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26

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强校内办学质量监督,持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促进一流大学建设,同济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对32所常规学院展开了2023年度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评估结果《同济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白皮书——2023年度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现已正式发布


2023年度绩效评估中,首次使用了“同济大学事业发展数据分析与决策平台——年度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系统”,实现了基础数据在线填报、数据审核留痕管理、统计绩效自动计算、评估结果线上反馈等功能,增强了绩效评估数据管理及数据分析服务的信息化水平,实现学院-业务部门-规划部评估工作三环贯通。

    同济大学自2005年起每年开展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该工作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建立科学的评价导向,以评促建,引导学院更加注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学校教育现代化水平,服务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