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2022年教师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者:张凤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1

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是学校直属研究机构,以服务同济大学发展,服务高等教育进步为使命,主要职能包括:开展高等教育学二级学科建设,支撑学校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开展高等教育领域的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开展服务学校改革与发展、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相关校本研究;发挥院校研究功能与智库作用,扩大学校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影响力。

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坚持“小规模、高质量、重理论、强应用、促交叉、国际化”的原则,构建了一支专兼职合理的师资队伍,建设了一个上海市高校智库和一个上海市高校分类评价研究基地,形成了院校研究的学科发展与研究特色,服务于国家与学校的教育改革与发展,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毕业研究生,在国内外取得了较好的学术声誉,曾先后获得四次“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长聘体系专业技术职务岗位、专职科研队伍博士后人员。

 

【招聘岗位】

岗位名称:一般长聘教授、预聘副教授、预聘助理教授、博士后岗位

岗位类别:专业技术类专任教师、博士后专职研究人员

 

【应聘条件】

申请人符合学校相应岗位评聘条件,高等教育、教育经济与管理等相关专业优先考虑,相关待遇和支持参照学校政策执行,高等教育研究所提供相关配套支持。

一般长聘教授岗位:

申请人应活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在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方面表现优秀并取得重要成果,立德树人成效卓著,取得国际同行认可的突出学术成就,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所在院系的学科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达到世界一流大学(学科)终身教授的水平。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预聘副教授岗位:

申请人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在研究方面已取得具有原创性和重要性的研究成果和良好发展潜力,在领域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预聘助理教授岗位:

申请人具有良好的学术能力,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发展潜力,较强的学术论文写作和沟通能力,有撰写研究报告和申报科研项目经验。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博士后岗位:

博士后岗位聘期为3年,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达到相关流动站进展考核要求。

 

【应聘方式】

应聘教师请于20228月底-921日登陆同济大学人才招聘网站:https://zp.tongji.edu.cn/  进行网上申请,选择校外人员登录,注册账号后申请相应岗位,并将简历发送至联系邮箱。应聘博士后请直接将简历发送至联系邮箱。

 

【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086-21-65982235

联系邮箱: fzgh@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