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利用事实数据 助力高校发展规划”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蔡三发发布时间:2016-07-05浏览次数:1034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在学科建设和绩效评价等方面的交流和沟通,624日,同济大学联合汤森路透共同举办“深度利用事实数据,助力高校发展规划”研讨会,共同针对以事实型数据为导向的战略规划和科研决策展开交流与讨论,为高校“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规划建设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会议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江浙沪皖地区15所高校的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发展规划部门的领导和管理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利用定量数据补充同行评议的分析与评估方法,已经被广泛地应用到科研绩效评价和学科分析的工作当中,从而为高校在识别关键问题、实现科学决策和加速改革转型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全球解决方案和用户培训部高级总监
Jeff Clovis作了题为“定量数据在绩效评价和学科分析中的全球最佳实践”的报告,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中国区分析师张志辉博士作了题为“基于事实型数据的战略规划及科研决策——以中国高校为例”的报告。我校发展规划研究中心负责人也介绍了开展院校研究、推动科学决策的相关成果与经验。
       
参会人员围绕学术表现、科研数据与发展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