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逢甲院校研究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蔡三发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936

  

416-18日,同济-逢甲院校研究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交流研讨会围绕海峡两岸以及同济、逢甲两校院校研究工作开展进行了研究分享与经验交流。逢甲大学由3名教授和3名院校研究专业人员组成代表团参加本次研讨会,副校长雷星晖教授会见了逢甲代表团并和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研讨会期间,同济大学相关专家和院校研究专业人员分别作了《中国大陆高等教育与同济大学》《集成化院校研究体系构建探索》《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的指标特征分析》《高校质量保证:督导评价双轮驱动——新使命、新常态、新挑战》《高校院系绩效评估的实践探索》《大学生学习经历与学生发展——同济大学SERU数据使用案例》等6个专题报告,并与逢甲代表团成员深入讨论了院校研究工作组织、选题、应用、机制保障等各项议题。交流研讨期间,两校院校研究人员还基于爱思唯尔的SciVal分析工具共同撰写了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