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共议“高等教育国际化创新与共享”

发布者:蔡三发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1466

      由我校主办的“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与发展国际会议”于日前在校落幕。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外六十多位在高等教育国际化方面有着丰富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的专家参加本次会议,并就高等教育国际化未来五年的趋势和多个热点问题进行发言和讨论。 

1

      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江波和我校高端外国专家、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主席Glenn  Withers教授致开幕词。出席会议开幕式的有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银付、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宁桂玲、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江彦桥、荷兰斯坦德大学副校长Robert  Coelen教授、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学院副院长Yergali Dosmagambet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Bruce  Chapman教授等。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国内外和同济大学校内从事教育研究的多位老师与学生。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高等教育国际化创新与共享”,由一个主会议和三个分会构成,为期三天。在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六十多位与会专家和学者就高等教育国际化多个热点问题做了五十多个精彩的报告。会议上,各位专家与学者分别针对“高等教育国际科研创新”“一带一路与扩大教育开放”“全球化背景下高等教育经济学理论与实践”“国际化专业课程建设与实践”和“中澳高等职业教育”等前沿、热点的问题发表了精彩的看法并展开激烈的讨论,并从不同维度提出值得研究的学术问题和重大政策问题。来自国内外的专家以及在场师生在会上得到了充分交流,会场学术气氛浓厚,参会师生充满活力,积极踊跃提问发言。  
       本次“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与发展国际会议”由发展规划研究中心、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等同济大学教育学科相关院系组织安排,得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力支持,在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