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征求校务委员会意见

发布者:张凤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386

1120日上午,同济大学新一届校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学校校务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吴志强等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郑时龄院士、徐祖信院士、常青院士等校务委员会委员出席。



方守恩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学校向上一届校务委员会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对各位新委员的加入表示欢迎。他指出,校务委员会是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织,承担着学校重大问题论证决策、咨询建议、宣传协调和评议监督等功能。新一届校务委员会委员的组成充分考虑学院学科分布,老中青结合,体现传承与创新。方守恩希望各与会委员对照新形势新要求,通过多种方式为学校十四五规划把脉,助力学校进一步明晰建设路径。

伍江介绍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情况。近年来,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学校高质量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的任务,全面实现了首轮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学校综合实力与国际影响力快速提升。

发展规划部负责人介绍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

与会委员围绕学校发展定位、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开展咨询,建言献策。

据悉,今年以来,学校结合实施治理体系治理能力2020年行动计划全面开展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学校要求,各专项规划和各学院规划在经校长专题会议研究通过后,报校长办公会议和党委常委会逐一审议。目前,学校34个院级单位已经全部向校长专题会汇报,21个学院已向校长办公会汇报。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正在逐个听取、研究余下其他学院的规划和各专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