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举办“设计未来:高等教育国际化”学术会议

发布者:蔡三发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800

 

第五届设计未来:高等教育国际化——暨学术会议于20181020日在同济大学成功举行。来自2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50余名代表参与了本次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作为2018年同济设计周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获得设计与创意学院的支持。会议围绕着“中国出国留学40年和国际跨国教育”的主题进行发言和讨论。

我校江波副校长作为会议的重要组织者致欢迎辞。参与会议的代表有中国教育部的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杜柯伟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李志民教授、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Roehr Wolfgang、荷兰斯坦德大学的Robert Coelen教授、法国尼斯索菲亚大学的副校长Stéphane Ngo Mai教授、上海格致中学的张志敏校长、德国耶拿应用技术大学的Peter Dittrich教授、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姜海山等人。

会议由主旨发言、三个分主题研讨等几部分组成。在会议中,探讨了 “双一流”的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本土化评估、跨国教育等等与中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相关的热点问题,涵盖了中国与世界、人才培养与提升、成就总结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内容。

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与发展(TJHEI2014年至今已经顺利召开五届。本届会议由设计与创意学院资助,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和发展规划部负责组织安排,会议的学术氛围热烈,来自各地的专家与在场师生就议题进行了提问与研讨,不同维度的理念得到了充分交流,极大启示了对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研究。在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