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张凤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调研的内容,全面落实调查研究方法论,6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科规划处李冬凉、网络信息中心陆勤等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交流。同济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蔡三发部长带队参加本次调研交流会。



本次调研座谈会以数据治理、校内绩效评价为主题,兄弟高校相关学习交流建设经验,创新发展举措,为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医学院添砖加瓦。

谈会上,蔡三发部长介绍了同济大学教育评价改革方面的经验,着重介绍了校内数据治理、构建院校研究数据中心,支撑学院办学质量绩效评估,同时也分享了同济大学以“双一流”建设、IV高峰项目建设为基础,学校推动学科群的建设,以及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王雁副部长主要介绍部门政策研究的工作,包括专项分析、学科发展分析等内容,向各职能部处、学院发布以摘编为主的发展动态,为学科发展提供政策依据。高等教育研究所张端鸿副所长介绍了高等教育研究所决策咨询、科学研究等相关工作,重点介绍通过专项规划,为校领导、各职能部门、院系提供决策参考服务。同济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数据统计与评估中心刘雨萌老师展示了同济大学院校研究数据中心的平台情况,直观地介绍了数据中心系统如何为学校内部评价、数据填报和数据分析等工作提供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科规划处副处长李冬凉介绍了医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规划、重点举措和主要成效。

随后,与会的老师们围绕学科建设、数据治理、学科评价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座谈会交流结束后,蔡三发部长代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赠书《院校研究手册》给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以期未来更好的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