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

发布者:张凤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711日, 同济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议会在四平路校区召开,共邀请9位校内外专家评议并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专家组由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吴启迪、瞿振元、周绪红、段宁、常青、王战军、任增林、蒋红等院士和专家。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致辞,校长郑庆华作工作汇报。常务副校长吕培明主持会议,校领导吴广明、顾祥林、方平、雷星晖、彭震伟、童小华,学校“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学科带头人、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方守恩表示,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系统观念积极探索一流大学这一复杂系统的建设和发展规律,以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恳请各位领导、院士和专家给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进展情况把脉问诊,帮助学校发现问题和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彰显办学特色,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在教育强国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庆华从学校概况、建设进展、标志性成果、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2021年以来“双一流”建设的思路、举措与成效,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努力方向。他表示,学校将在各位领导、院士和专家的指导帮助下,更好把握时代机遇,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勇担教育强国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与会专家听取了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汇报,审查了学校中期报告及相关材料,对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中期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