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庆华校长调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和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者:张凤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202394日下午,郑庆华校长在逸夫楼103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高等教育研究所工作调研座谈会。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校长助理刘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蔡三发、王雁、陈守明、尹学锋、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张端鸿及部门全体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领导听取了蔡三发关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高等教育研究所的整体职能和近年来各项工作的成效,并与每位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充分听取了意见建议,提出了下一步的部署。

 郑校长指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需进一步明确部门定位和使命,成为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参谋部、秘书处、数据中心和政策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应承担研究一流大学发展规律并应用到服务学校发展的根本任务中,寻找真正适合同济大学的建设模式和路径。

 郑校长要求,在应对科技革命挑战中,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和高等教育研究所要从如何更好的服务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出发,做好学科的“加减法”,以问题和任务为导向,提升站位,转变观念,不断增强谋划布局的能力。